《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今天和同学集体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看时内心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这部电影由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每个故事里的人都很平凡,他们并不是被万千人所铭记的伟人,但他们都是国家的成员,都是国家辉煌的缔造者和守护者。
整部电影的开始,讲述的是电动旗杆的设计和改良,发生在开国大典的前夜,这个故事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没有舍生取火的英雄,有关只是一群普通的群众,但它却让我感动不已。因为当国家需要时,无数的平民百姓为了国家愿意捐出自己的心爱之物。国家需要时,他们便一呼百应,要为国家做贡献。为了保护国家的尊严,旗杆设计师林治远反复实验,一个月都没回家,为了更换更结实的阻停器,它克服重重困难,克服心里上的障碍,不为功名,不为利实禄,只为国家的荣辱,只为确保“万无一失”。
我未曾经历过开国大典,没经历过长难万险的解放战争,但当我看到林治远,看到守护广场的解放军,看到为了国家愿意付出一切的民众,我懂得开国大典有多不容易,懂得了为什么开国大典时有那么多人热泪盈眶,有那么多人振臂高呼。因为这是民族的解放,是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因为为了它有无数人的付出生命,因为为了它无数的民众团结一心,共同抗敌,因为它是无数中国人所期望的一个新的开始,它是中国人新的希望。
《我和我的祖国》毫无疑问是一部主旋律电影,它讲述的是中国故事,它讲述的是平凡造就的伟大,它在用一种很简单,很深情的方式告诉着人们为什么要爱国,什么是爱国精神,讲述着中国一路走来的故事,讲述着一个道理:平凡造就伟大,每个人都可以做贡献者,成就者,个人的力量可能撑不起一片天,但群团结一心的人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