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看了电影《邱少云》,直到此刻,我怎样也忘不了邱少云的摸样,更难忘记他在烈火中坚毅的面容、镇定的神态。
这部影片介绍了在一次战斗中,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部队的潜伏地点,伏在大火中一动也不动,忍受着烈火烧身痛苦,最终竟被大火给活活地烧死。
其实在他的身旁有一条水沟,他完全能够滚进水沟里,让自我身上的火熄灭。
可是,他没有这样做,他深知这样做的后果---不仅仅救不了自我,还会害死所有的战友,导致这场战斗的失败。
看完之后,我被邱少云深深地震撼了!多么可敬的英雄啊!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大火在邱少云的身上燃烧了两个多小时,这种巨痛是多么难以忍受啊!回忆着那残酷的画面,想到英雄在烈火中燃烧的身躯,我的眼泪怎样也止不住,直往下流。
我多期望出现奇迹呀!或突然间熄灭,或天突降大雨……可那只是幻想,英雄最终还是离我而去。
他选择了牺牲小我顾大我,用自我年轻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战友的生命和战斗的胜利,他才是一个真正的坚强的男子汉。
他这种无私奉献精神、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再想想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碰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吃一点亏就斤斤计较。
比比他们,我是多么惭愧!我们小学生虽然不能象邱少云一样为了祖国献出自我的生命,可是,我们能够学习他那坚强的毅力,做一个坚韧不拔的人;学习他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发奋读书,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