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心得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在这熟悉的、震撼人心的旋律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闪闪的红星》,认识了同龄小伙伴——潘冬子。
冬子是一个正直、勇敢的少年。他一心想参加红军,因为他爸爸是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而且他要为被敌人残杀的母亲报仇。冬子怀着这个心愿巧妙的与敌人周旋,为红军送上宝贵的盐,又为红军寄上了一封重要秘密信件。
自从村里建了学校之后,冬子不仅会写自己的名字,还 会写爸爸妈妈的名字,在求学的过程中交了许多的新朋友。
勇敢的冬子与恶毒的胡汉三在粮仓展开激烈的斗争,聪明的冬子用来巧妙的方法使胡汉三掉下来粮仓下,被米给淹死了。
冬子胜利之时,正是映山红开的时候,冬子想起了妈妈说的话:“映山红开满山时,爸爸就会回来了。”冬子满怀希望的看着前方,爸爸也在看他。
冬子正直勇敢机灵,这些美的品质是需要我们学习的,让我们响亮的口号:“前进!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