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观后感
周五下午,我在学校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电影。周末,我回家再一次将它看完。这部电影从国民党和共产党准备和好免战开始,到新中国成立,将其中的内容叙述的完完整整。在江南烟雨之中,看着蒋介石孤独、寂寞远去,故国的身影在那恢弘的背影之下使人不由得想到一首诗歌:“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最让人难忘的是影片中淮海战役结束后,毛主席、周恩来、朱德等我们敬爱的元首,听到战役结束我军大获全胜,四个改变了中国历史的男人,四个改变了中国命运的男人一起喝酒,喝醉了一起唱歌的那蕃情景,让人十分的感动。那一刻,毛主席说:长江以北,再无大战。那一刻,他们十四年经历的苦难一幕幕的回想,把心中的感情迸发,五次围剿突破封锁线,茫茫大雪山,漫漫草地,无数人的生命,换来了这革命转折的那一刻,让他们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唱起来,喝起来,哭起来,挑起来,笑起来。
通过这个片子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的寓意:红色象征革命,星星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连缀,疏密相间,每个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万众沸腾,中国人民从此翻身做主人,踏向了越来越美好的明天!
一声嗔,百万雄师过大江,趋狼赶豹,悯尽英雄血涛涛,倭畜恐震,龟缩丸岛,还我华国!